Tuesday, April 19, 2011

現今的社會

在之前幾天,
跟仔哥與興哥兩夫婦
一同喝茶聊天時,
我問了一個問題,
我說:"如果,你甚麼都有,
甚麼都用世界上最好的,有車,
有房子,環繞了世界無數次,而雙親已經不在,
在你年老兼'等時間'的時候,
你剩下的只是一堆錢,
你要做甚麼?有何意義?"
而我自己立刻回答,沒有意義。

可能有一些人會說,留給下一代,留給子孫。
我覺得答案還不錯,
因為這是大多數人的答案。
而那也是我曾經的想法。
下一代不愁吃,不愁穿,
那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而我為甚麼不選擇這麼做,
如今的社會,很現實。
而我自己就親身經歷,自己親眼看過。
 
有一次,有為中年男子,
牽著一位老太太走了進來,
看似溫馨,
他們來是為了老太太要把自己的財產過名給他的孩子。
想必自己的老伴兒也不在了吧,
在簽著合約的同時,
老太太一直贊著自己的孩子很孝順,對她老人家很好。
我也為老太太感到開心。

合約簽完後,
男人說他下樓買點東西,
之後再回來接母親。
老太太就在哪裡等,
怎麼孩子還沒回來接自己。
就這樣,男子一去不會頭。
而合約是在她的意願下同意簽上的,也不能毀。
如過能,我就一把火把它給燒了!!!

他怎麼能這麼忍心把生育自己的母親拋棄!
從小到大,她不曾嘗試過拋棄你。
當時,她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沒有自己的親人,
沒有人認識自己的環境等了n小時。
她是多麼的害怕!
殘酷的人類,你會下地獄!!

可能我沒有那麼幸運,
生邊總發生一些殘酷的事實,
沒有多少美好的事發生在我身邊。
然爾,這些人或事,
讓我看清這社會的殘酷!

我很羨慕,
羨慕那些生活在美好世界里的人類。
可是,現實告訴我,
我不能再吊兒郎當,
人不能只是羨慕,
不能只會發夢,
要用實際的行動讓自己成為讓人羨慕、嚮往的目標!!
雖然,現在與那距離差了一大階 -_-
可是,我記住了 =)


ps: 種瓜得瓜?  O.o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