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孝順,其實很簡單

前陣子,與朋友聊天,
聊到了生日怎麼慶祝。
有些人會花一大筆錢到酒吧開酒,請一大堆的親戚朋友一起慶祝,
有些人會與家人慶祝,
也有些人會與自己心愛的另一半把著一天過完。
再怎樣樣過都好,
總是會忘了在很多年的這一天把你生下來的母親,
最應該慶祝的,不就是冒著生命危險把你安全生下來、把你撫養長大的母親嚒。

在很多年前,我也總是會忘了自己的母親,而計劃著怎麼樣與愛人朋友慶祝。

直到有一年的某一天,
見到一位長輩的行為,
讓我明白了孝順,其實很簡單。

這位長輩的母親,
是個得了糖尿病與中風,
躺在床上11年的婆婆,
而這位長輩的兄弟姐妹,
每天晚上都會帶著自己的孩子們到這為婆婆的家相聚,
所以這種相聚,更拉近了彼此的感情。

有一天,這位長輩的生日到了,
到了晚上,大夥兒們還是像往常一樣,到同一個地點相聚,
不同的是,這位長輩為他母親準備了一碗麵線。

因為母親躺在床上,
動作也比正常人慢,
吃一碗麵線,需要好長一段時間。
這位長輩為了孝敬母親,
跪在母親的床邊,
親自餵自己的母親,
直到母親吃完,
他才起身。
這一個舉動,
真的深深觸動了我。

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試問,又有幾個人會做得到?

我真的深深地尊敬這位長輩!

父母要的,
只是我們的一片孝心。
這一片孝心,
勝過一切錢財! 

從今天起,
就好好地孝順父母吧!

祝大家都幸福快樂! =D

4 comments:

  1. 这么感人!!那位伟大的长辈是谁?我现在有像看韩剧的那种泪感!FEEL来了!

    ReplyDelete
  2. Ma de... 我們親戚,那時候你還小,應該不懂有這類的事情。問你媽媽,她很樂意告訴你。=D

    ReplyDelete
  3. 這位長輩的母親,
    是個得了糖尿病與中風,
    躺在床上11年的婆婆,
    而這位長輩的兄弟姐妹,
    每天晚上都會帶著自己的孩子們到這為婆婆的家相聚,
    所以這種相聚,更拉近了彼此的感情。

    有一天,這位長輩的生日到了,
    到了晚上,大夥兒們還是像往常一樣,到同一個地點相聚,


    有点像到以前我们在kampung的日子~~~~

    ReplyDelete